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東北大生活]10/28~30東北大學園祭

學園祭(がくえんさい)、大學祭,與台灣的社團聯展相似。
不過以盛大程度來說
東北大的學園祭比清大的社團聯展熱鬧的多
畢竟社團數量應該是清大的兩倍以上

日本的社團制度滿特別的
以排球來說
學校、學生會承認的正式社團男女排各有一個
不過因為是正規社團所以有校隊性質
也就是說:練習量很大
另外可以另外成立以休閒為走向的"同好會"
不是很清楚他們的運作模式不過同好會就是打happy的吧((自己亂猜
不過同好會也是學校與學生會正式承認的社團
所以也有正當性
算一算關於排球的社團就有3~4個
完全跟清大的情況不一樣
害我在尋找排球社的時候跟學園祭工作人員雞同鴨講的老半天...

接下來是學園祭的現場介紹囉

川內車站一出來有一個大大的看板
上面一堆日文((而且看起來是手繪,感覺就很花時間...
無奈敝人日文跟小貝比沒什麼兩樣所以請各位自行參詳參詳


基本上祭典就是要架設舞台((是嗎?
而舞台當然是拿來表演的阿
像我前面說過有關樂團的社團可能就不侷限於一個熱音社
所以樂團非常多
吉他貝斯keyboard鼓手加主唱一個嗨番全場
還有一組唱排球少年的OP!!!
逛累了就去前面欣賞表演


舞台前的盛況

另外學園祭或許是賺社費的好時機
每一個社團幾乎都在賣吃的
如圖這是女子陸上部賣的珍珠抹茶歐雷((名子是我自己取的啦哈哈哈
但珍珠跟台灣的比起來我就不多說了...
好想念台灣的珍奶阿QQ


除了室外室內也充滿了社團展示
綜合教育大樓A.B.C三棟滿滿的都是社團
真的是萬頭攒動欸
還有很多在漫畫裡才會出現的學生舉辦的鬼屋、音樂咖啡廳
我猜一定有偽娘女僕咖啡店
畢竟有看到(腿很纖細的)偽娘們走在路上
不過沒有很仔細的一間一間逛所以沒找到

如果沒有一大堆強迫推銷一大堆日文一大堆雞同鴨講一大堆毛毛雨
我想我可以更享受東北大學園祭
不過還是一個滿新奇的體驗
日本學生們的社團文化跟台灣真的差很多
大家都玩得很認真很投入
聽說常常為了練習很晚回家呢
不像台灣的大學生常常藉口時間不夠就放棄了(對就是我...)
沒有成功聯絡到女排...殘念ですˊ ˋ
希望之後有機會去玩玩日本的社團
讓留學生活更充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